10406841_10203751628604041_1305479089461768753_n.jpg 

(相片為本人在捷克/布拉格 所拍,版權所有,請勿盜圖)

昨天閒來無事去書局翻書,結果發現,其實我討厭坊間那些很一般籠統的旅遊書,討厭照本宣科的去看說這個地點有什麼是"必看"的,有什麼"必買"的,有什麼"必吃"的,目前讀的下去的旅遊書大概就是西班牙官方華語導遊寫的"巴塞隆納,不只高第"這本書和楊春龍先生寫的鐵路秘笈

其實這些地方有什麼必看,你一定都知道啊!不去,又怎樣?這是屬於你的旅行,為何每次都要問說"ㄟㄟ~你去巴黎,那你有去巴黎鐵塔嗎?ㄟㄟ你去英國,那你有去看大笨鐘嗎?"


老娘去巴塞隆納第一個點就是無論如何就要把camp nou安排在裡面,而且還排了兩天,其次才是上網訂聖家堂的票,美食,我真的沒有特別作功課,鑽了小巷子發現La Fonda,沒訂位也沒排到隊,服務生一開門我們就是第一個客人,還可以任我們選位子,結果下一秒才剛坐定,抬頭一看,整個餐廳瞬間滿,這才知道這間餐廳超搶手,另一天在西班牙廣場的另一個小巷子,也是閒來無事的走,結果走到一間專門賣酒的希臘餐館,結果我們又是第一組客人(幹!我知道為什麼了啦!因為西班牙人都超晚在吃晚餐的,我晚上8點去吃太早了),結果餐點也是哭爸好吃,而且是在賣酒的,我得說他的餐酒也是搭到天衣無縫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官方導遊,幫我把行程修飾的超完美!!!!!!!!!!真的是照著行程走完全沒耽誤到,好適合我這追求完美的蕭查某,只能說導遊果然是導遊,行程安排方面超厲害)

在捷克,無聊看了Tripadvisor發現一間不貴的餐廳,沒有地圖的我們居然讓我們找到了(招牌小到靠杯),剛好那天是我跟內褲的週年紀念,又剛好是在捷克最後一天,我們奢侈的花完身上所有的捷克幣(整餐花下來居然來比王品便宜,而且其實最後還剩下100多元捷克幣),點了前菜主餐甜點還有開了一瓶玫瑰紅酒,結果好吃到內褲回到旅館哭了,他說他這輩子沒有吃過這麼棒的餐廳,還感謝我做了功課(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到上網查而已啊)。

而且其實問當地人你可以獲得更多,例如我在捷克,就問了民宿老闆哪裡換錢最便宜,結果民宿老闆介紹的那間果真比網路那些消息都來的更棒,去過網路上說的那些換錢點,只能說還是貴啊~~~而且民宿老闆佛心來的,因為身上當初只有歐元沒有捷克幣,結果他居然是用那間最便宜的換匯點的匯率,折算成歐元然後才收我46歐元(兩人房含早餐)

在法國美食之都我們反倒是沒什麼吃, 也沒什麼逛,連一間名牌店都沒走進去,民宿路口那間麵包店的我們光臨超多次,因為超方便,只要一走出來拐個彎就可以買杯咖啡吃個可頌充飽體力(其實內褲沒有在吃早餐的,所以我們很常玩一天下來只吃兩餐甚至一餐,我個人是可以為了景點不吃飯XD),又加上民宿老闆居然親手下廚請我們吃飯(連兩天),所以在法國真的花的超省

在英國,跟內褲誤闖了一間吃飯還可以看舞孃跳舞的高級餐廳,東西好吃到明明沒點酒內褲卻微醺,然後最後一天要回去德國時再次誤打誤撞找到一間讓我到現在還是難以忘記的義大利餐廳。

去美國舊金山,鑽了小巷子發現另一個天地,跟老闆聊天,跟賣球衣的西班牙巴薩正妹在店裡大唱巴薩隊歌,在Twin Peak遇到一對移民到美國的西班牙巴薩老夫婦,剛好那天身上穿了巴薩外套,所以也是沿路跟我聊天,聊台灣,聊美國,聊西班牙,聊到下車的時候司機(中國人)用中文對我說:小妞,你很棒啊~英文也講得很溜XD

給了流浪漢幾枚銅板,跟他聊天、陌生人主動幫我拍照後結果問我可不可以給他零錢,多少都可以,我回答,當然可以啊~因為拍的照片超好看啊~而且我該感謝你其實沒拿了我的相機就跑走了XD 

去美國拉斯維加斯到處玩,去到賭場都被當成未成年妹每天都要扛著護照出門才可以,在hostel裡面交朋友,吃好吃的新鮮pancake,聽室友談吉他,然後無聊想要一個人走去免稅mall結果拐彎拐錯邊走到往鹽湖城的高速公路上(靠杯喔) ,然後看太陽馬戲團看到哭,因為O劇真的太棒了

這些事,都不是看旅遊書安排的,這些餐廳旅遊書上也不會說,這些經驗,旅遊書上也不會跟你講,就是靠自己發掘這些小事物,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旅行才是最棒的不是嗎?

所以別再問別人哪裡好玩好吃好逛,這些你都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知道玩完這一趟你將會收穫良多,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numb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